沙头角街道组织开展人民调解暨社区综治服务室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彭怡蜜 严浩宇)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和社区组织综治服务室工作能力,夯实“平安建设示范区”创建的基层基础,近日,沙头角街道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人民调解暨社区综治服务室业务培训。

沙头角街道组织开展人民调解暨社区综治服务室业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石传万表示,学员们要充分认识和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能优势,加大人民调解普法宣传教育力度,规范推进人民调解员协会队伍建设,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

沙头角街道组织开展人民调解暨社区综治服务室业务培训

随后,街道综治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沙头角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结合各部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对人民调解组织、社区组织综治服务室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的作用和成效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并以农民工追讨薪资主题为例,组织学员们观看人民调解案例视频,学习调解方法。街道调委会、盛世名门家园综治服务室代表进行调解、治安防范、网格协管等经验分享。最后,资深调解律师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常见矛盾纠纷尤其群体性物业纠纷的介入调解技巧和规范化流程。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2天,以交流分享、专业人士讲授等方式,对人民调解、治安防卫、人口房屋登记管理等工作的注意事项和业务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说明,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