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海事局开展世界环境日海洋环保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海事局组织开展世界环境日海洋环保暨水上安全体验活动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亮武)为深入普及海洋环保和水上安全知识,增强小学生热爱海洋和保护海洋的意识,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盐田海事局联合深圳宝裕海洋生态净化工程公司、盐田区田心小学开展海洋环保暨水上安全体验活动。 

技术人员讲解海洋清污工作流程

据了解,本次活动走出校园,邀请小学生、老师代表到码头参观体验清污船、海巡船,现场观摩溢油应急演练,通过课外实践方式教授学生海洋常识、环保知识和安全技能等。活动中,盐田海事执法人员向学生介绍了海洋环境污染的危害性、海洋环保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当前国家保护海洋所做的努力和采取的措施,引发大家对保护生态环境的思考。宝裕公司技术人员讲解了海洋清污工作中常用的消油剂、吸油毡、围油栏等防污装备、设备,现场演示消油剂喷洒和吸油毡吸油过程,并现场演练了清污应急过程,使学生对海洋清污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活动最后,学生代表还参观了海事巡逻船艇,了解了海事局工作职责、乘船注意事项、水上遇险救助方式等。

盐田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普遍认同,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接下来,该局还将结合做好暑期水上安全工作,进一步创新宣教方式,深入推进水上安全和海洋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达到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学生技能、提升学生素质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