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集团南方总部落户盐田区

发布时间:2018-06-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人民政府与新华联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6月6日上午,盐田区人民政府与新华联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新华联集团南方总部正式落户盐田区。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伯寅,区委书记杜玲,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等参加签约仪式。

盐田区人民政府与新华联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盐田区人民政府与新华联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新华联集团董事长傅军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据介绍,新华联集团创立于1990年10月,经过28年持续快速发展,已成为涵盖金融、投资、文旅地产、化工、大健康、陶瓷、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矿业、石油、酒业等多个产业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拥有“金六福酒”“华联陶瓷”“香格里拉•藏秘”等14个中国驰名商标,企业综合实力连续14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100强的行列。2017年,新华联集团总资产超过1176亿元,年营业收入达到833.78亿元。

据悉,新华联集团南方总部的设立,将着力从大健康、生命科学、金融、信息科技、珠宝及高端文旅等产业为切入点,通过现有产业的引入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借助集团金融和投资优势,通过产融互助与积极的区域合作,迅速使南方总部为新华联培育新的增长极和新的核心竞争力,为深圳市及盐田区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我们将积极推动在深圳设立区域总部,尽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潮流,力争为大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傅军表示。

盐田区人民政府与新华联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伯寅表示,盐田区作为深圳“东进战略”的前沿,自然环境优美,在港口物流、旅游休闲、黄金珠宝、生命健康等特色产业具备得天独厚的基础和人才储备。希望新成立的新华联南方总部,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推动盐田区特色产业升级发展,促进深圳总部经济壮大,助力深圳“东进战略”的实施,为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杜玲表示,一直以来,盐田区委区政府秉承“特色发展品质跃升”的理念,在招商引资上注重因地制宜、优势互补,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逐步打造出港口物流、滨海旅游、黄金珠宝、生物科技四张世界级的产业名片。

“新华联集团无论是在现代布局或未来发展战略方面,都与盐田区的发展思路非常契合。”杜玲表示,这是一次强强联合、互惠互利的多赢合作,必将成为政企合作的又一个典型范例。希望新华联集团加快推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大健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项目迁入盐田,同时积极发挥管理、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在生命健康产业、高端文旅项目、金融服务投资、招商引资合作、重大项目开发建设等领域,以多种模式参与盐田的建设和发展,助力盐田不断完善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盐田区也将认真履行承诺,做好企业在盐田发展的全方位服务,提供更高效的服务、创造更便利的条件,营造更优良的环境。不断开创互利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杜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