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开展全科医生培训 提高社康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8-06-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郑焕才)6月6日,第三期全科医生(护士)培训在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门诊楼举行,活动主要采用微格教学的形式进行,即利用媒体信息技术,依据反馈原理和教学评价理论,分阶段、系统地对全科医生进行培训。本期活动共有20余位全科医护人员参加。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开展全科医生培训

据悉,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2018年,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社管中心制定了社康人员全周期培训计划,其中包括国际交流培训、外出进修学习、全科师资培训、社区适宜技术培训等,旨在强化全科医学服务理念和技能培训,提高社区医务人员的岗位能力,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水平,强化社康内部建设。

活动中,教学领队丘文山医生对微格教学、活动规则及形式进行了简单讲解,随后通过抽签的方式将学员分成三组进行学习。副院长徐龙表示,通过全科医生(护士)沙龙及其他形式的学习培训,分期、分批次、分层次进行全员培训工作,逐步提升社康人员的人文素养和技能水平,完善社区医务人员的人才梯队和架构,是“社康人”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的基础。培训活动坚持整体推进与分步实施相结合的原则、内外并举与多途经培训相结合的原则,注重实效与严格考评相结合的原则,大力提升盐田区全科医学的各项发展,助力推动盐田区基层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