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市、区领导巡查高考盐田考点

发布时间:2018-06-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深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带队巡查2018年全国高考盐田考区考点学校相关工作,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王琨、乔宏彬、田孟玉等陪同参加巡查。

市、区领导带队巡查2018年全国高考盐田考区考点学校相关工作

徐文海一行先后来到深圳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和盐田高级中学,了解辖区高考情况。在考点监控室,徐文海一行通过网上巡视系统视察该考点情况,并询问了考点周边的交通疏导、噪声监控等保障工作。杜玲叮嘱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履职履责,做好后勤保障和交通管制工作,确保高考期间交通道路通畅,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悉,2018年盐田区设有深圳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盐田高级中学两个考点。高考考生人数为2039人,比去年增加了283人。其中普通高考考生人数分别为: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666人,盐田高级中学807人,盐港中学198人;职高高考考生人数为:盐港中学368人。

市、区领导带队巡查2018年全国高考盐田考区考点学校相关工作

在盐田考区外围保障工作方面,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2018年全国普通高考盐田两个考点学校各项考试工作安全顺利实施,盐田区召开了2018年“四考”保障工作协调会、“四考”保障工作现场协调会。公安、交警、供电、卫生、环保等“四考”成员单位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资,确保考区外围平稳可控。盐田区环保水务局近期已安排了工作人员开展24小时排查,严控辖区内各种破坏安静环境的噪音。盐田交警部门也加强了考场周边道路的疏导工作,针对台风天气,制订了特殊天气下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的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