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工作站组织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晓婷)近日来连降暴雨,为切实维护好辖区群众生活生产安全,保障社区在汛期不出现安全隐患,6月7日上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在社区工作站站长黄海生带领下,全体网格员分组到辖区多个地段查看安全情况,主要对辖区突出建筑物雨棚、门楼、老旧建筑、围墙、临时搭建、铁皮屋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内存在隐患地段进行排查,对围墙开裂、下水道堵塞、积淤等情况进行及时巡查上报。每到一处,网格员都仔细询问居民家中是否漏雨、进水并告知楼院居民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和社区联系反映。同时,社区进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确保通信畅通,时刻保持联系。一旦发生险情,随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在防汛排查的过程中,社区网格员还不忘给居民们宣传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加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并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居民的问题,排查工作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积极配合和响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