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港口物流业转型升级 盐田将举办货柜车司机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近日,记者从盐田区了解到,为更好地促进港口物流业向高端化转型升级,提高港口物流业技能人才培养水平,盐田区决定面向辖区物流业举办2018年深圳技能大赛——盐田区港口物流行业集装箱牵引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采用参赛选手所在企业团体统一报名为主,兼顾个人报名,报名人员必须是盐田区运输企业的在岗驾驶员。2018年6月20日前,团体和个人均可前往深圳市盐田区荔山路11号(沙头角交通运政大楼附一楼运祥培训中心)进行报名参赛。

据介绍,此次竞赛标准按集装箱牵引车驾驶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四级(中级工)标准要求命题,参照深圳市交通局和深圳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联合编写的《深圳市集装箱牵引车驾驶员培训教材》所包含的内容。竞赛由初赛理论知识竞赛和决赛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竞赛部分和实际操作竞赛部分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合格。竞赛成绩以初赛理论知识成绩占30%、决赛实际操作成绩占70%为权重计算综合成绩,依据综合成绩从高至低排名(综合成绩相同的,取实际操作成绩高者排名靠前)。

本次大赛设置了团体奖,该奖项根据参赛企业组织情况和获奖人数,前5名企业获团体奖,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此外,本次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证书和奖金,其中一等奖奖金8000元,二等奖每人奖励6000元,三等奖每人奖励4000元;总成绩前6名的参赛选手,将由盐田区人力资源局授予“盐田区技术能手”称号,并可申请“梧桐人才”政策中每人1万元的奖励补贴;获奖人员符合深圳市人才引进政策相关规定的,可在申请办理人才引进入户时按深圳市当年人才引进政策获得相应积分奖励;区总工会对进入决赛的选手每人赠送一份安康保障关爱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