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桐社区开展“粽香四溢 情意绵绵”亲子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殷丽东 郑欢)6月16日上午,海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来阵阵稚气的童声和笑声,在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粽香四溢情意绵绵”亲子包粽子活动。

海桐社区开展“粽香四溢 情意绵绵”亲子包粽子活动

活动中,老师借助生动形象的课件,邀请小小志愿者向孩子和家长们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意义,并讲解了粽子的由来以及风俗习惯等。粽子制作环节,陈奶奶向孩子们和家长展示了制作粽子的方法,“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加料、五包、六扎绳·····”。随后,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地穿梭在一张张翠绿的粽叶之间。家长折叶,孩子盛料,最后孩子拉绳,家长捆绑;就这样一步一步的亲子协作,不一会儿,一个个“创意粽”诞生了。

海桐社区开展“粽香四溢 情意绵绵”亲子包粽子活动

今年的父亲节恰逢端午节,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工作人员还对现场的家庭做了小小的采访,孩子们说,“这粽子是我亲手做的,给爸爸当父亲节礼物。”家长们也开心地表示,平时工作太忙,这种亲子时刻非常的难得,看到孩子这么开心,觉得要多腾出时间陪孩子。

社区广佛年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端午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粽子的制作工艺,锻炼了动手能力和亲子间的团结协作能力,而且激发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他们身上得以传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