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企合作共谋发展 市国资委与盐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潘峰 通讯员 武凯佳)6月15日上午,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彭海斌率市国资委班子、有关处室、25家直管企业和相关二级企业负责人一行赴盐田区开展合作对接及相关签约活动。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军等区委、区政府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市国资委与盐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由盐田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军主持。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介绍了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国斌介绍了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以及与盐田区的合作情况。水务集团、盐田港集团、特发集团等市属国企负责人也就与盐田区合作及重大项目落地等问题与盐田区领导进行现场交流。

市国资委与盐田区项目推进座谈会

座谈会上,彭海斌表示,今年适逢盐田建区20周年,作为深圳市“东进战略”及东部湾区建设的前沿阵地,盐田区二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一座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逐步显现。他表示,此次对接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将深圳建设成为“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新时代走在最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伟中书记加强区企合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标志着市属国企与盐田区的战略合作迈进了新阶段,实现了新开局,市属国资国企将紧密围绕盐田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发展方向,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功能作用,突出重点,精选项目,全力为盐田区质量发展、创新发展和持续发展添砖加瓦,促进区企合作向纵深推进。

杜玲表示,盐田区与市属国企合作交流日益密切,双方积累了深厚的历史情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盐田正处于新一轮大发展、大跨越的阶段,区委区政府紧紧抓住“东进战略”和“湾区经济”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倾力建设“两区两城”,致力于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希望市属国有企业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关系,充分抓住盐田的优越区位及环境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为牵引,以资本为纽带,以项目为抓手,促进资源、模式、政策和经验互通共享,依靠内生质量的提升、科技与市场的融合,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推进合作共建,力争成为深圳区级政府与市属国资国企合作共赢的典范,加快将盐田区建设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

座谈会后,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决定在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片区开发、产业园区开发、重大项目投资落地、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人才住房建设、人才交流培养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据统计,目前共有8家市国资委直管企业在盐田区有投资项目或投资意向,共涉及投资项目24个,总投资金额超过4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