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诉求走上快车道 盐田区“人才e点通”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18-06-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举行“人才e点通”上线暨盐田社区(园区)人才服务站揭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进一步推动盐田区人才工作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提升新高度,6月19日下午,盐田区举行“人才e点通”上线暨盐田社区(园区)人才服务站揭牌仪式。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人才e点通”和盐田社区(园区)人才服务站揭牌。

盐田区举行“人才e点通”上线暨盐田社区(园区)人才服务站揭牌仪式

盐田区“人才e点通”正式上线

活动中,盐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人才e点通”与盐田社区(园区)人才服务站的功能特色,辖区人才代表现场在“人才e点通”系统演示人才诉求服务申请等功能。据介绍,“人才e点通”是盐田区委组织部依托盐田社情民意网和“盐田梧桐人才”公众号、“盐田民意通”微信公众号,联合打造的人才诉求服务平台,努力让人才诉求走上快车道,真正实现人才“哪里有呼声,哪里就有应答”。

据了解,人才有诉求,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反映。线上包括1个互联网+2个微信公众号三种渠道。辖区人才还可在线下移步至就近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站反映。人才诉求处理流程包括受理、审批、转办和结案四个环节,同时按照诉求内容的轻重缓急分类别进行相应的督办、催办,确保有关诉求及时答复、按期办理。

记者了解到,人才服务站将可为辖区各类人才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通过将人才入户、人才认定、待遇申请和发放等事项进行集中受理和审批,优化审批流程,使人才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企业,让人才办事“最多跑一次”,不断增强盐田区对人才的吸引力和集聚力。


盐田社区(园区)人才服务站揭牌仪式

据统计,目前,盐田区人才服务站全面覆盖辖区19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3个园区(即北山工业园区、国际创意港园区、综合保税区沙头角片区),真正实现人才“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服务”。近年来,盐田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打造“梧桐凤凰”、“梧桐工匠”、“梧桐青苗”三大工程,建立人才政策、人才载体、人才服务三大体系,坚持政策引才、产业聚才、平台育才、服务留才,引育并举,留用并重,着力打造人才高地,取得了初步成效,为盐田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勇当改革开放先锋,争当全市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提供了深厚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辖区目前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达690名,引进“梧桐青苗”后备人才2750名。

杜玲一行参观梅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活动后,杜玲还率领盐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组宣办主任、中英街管理局分管领导,各社区党委书记,以及区高层次人才代表参观了梅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东海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该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