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区领导率队开展专项整治督导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葛亮)6月20日上午,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带队现场督查辖区危险化学品、锂电池和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工作。时卫干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区安委办、区经促局、区环水局、属地街道办及盐田市场监管局、盐田公安消防监管大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活动。

区领导现场督导危化品、锂电池和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工作

时卫干一行首先现场检查了深圳市海滨制药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使用氢气、丙酮、乙醇、乙酸、乙酯等十余种危化品原材料,是辖区危化品重点监管单位。检查过程中,时卫干实地查看了危化品储存罐区,并结合罐区储存的丙酮等危化品向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询问从业人员培训、操作规程编制及用量、中转、场内运输、应急处置等各环节的情况。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时卫干充分肯定了企业在安全生产及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做法,鼓励企业要挖掘内部潜力,加强管理各层级之间的信息沟通和反馈,避免安全管理资源的浪费。同时,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尤其是加强密闭空间、特种设备的日常安全排查,对排查出的每一项隐患都要明确责任人,落实整改、建立台账,确保经营安全。

区领导现场督导危化品、锂电池和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工作

随后,时卫干一行前往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该公司3楼生产流水线,时卫干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隐患排查治理、危化品使用储存、安全技术措施、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环境监测、安全监报警设施运行、危险废物收置、应急处置等情况。在包装流水线传输带旁,检查组针对女员工未戴防护帽、物料未定置摆放等问题,当即提出整改要求。时卫干指出,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敬畏生命、敬畏法律,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安全技能的培训,杜绝“三违”行为。

区领导现场督导危化品、锂电池和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工作

据区安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2018年盐田区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中,危险化学品、锂电池和粉尘涉爆三个专项整治行动由区安监局负责组织实施。截至目前,三个专项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2131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67家次,排查并整改隐患247项。各专项行动按既定方案稳步、有序推进,总体进展情况良好。

时卫干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当前辖区正在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安全培训、应急演练、事故警示教育,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盐田“两区两城”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