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生态环保正能量 盐田区表彰第四届“环保达人”

发布时间:2018-06-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第四届“环保达人”颁奖仪式

延伸绿色惠民效益 众筹打造“碳币环保角”

与往届不同,本届“环保达人”评选活动不仅注重传播榜样力量,更加注重延伸环保的绿色效益,充分发挥榜样带动下的绿色循环作用。评选活动现场还启动了首个建设“碳币环保角”公益众筹项目,结合碳币平台公益众筹服务功能,将本次活动上投出的“碳币”作为碳币平台环保公益众筹项目建设资金的一部分。据了解,众筹项目在评选活动结束后将继续在碳币平台公开面向平台用户进行众筹。盐田区将根据最终的众筹碳币量,按100碳币1元计算,在获评“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的盐田垃圾发电厂“驴友之家”上,打造一个全民共建共享,可停下来学习环保知识、了解盐田生态建设的“碳币环保角”。

盐田区第四届“环保达人”颁奖仪式

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屡创佳绩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历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利,不断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近年来,盐田生态文明建设屡创佳绩。2017年9月,盐田区作为广东省唯一的区县级行政单位,获评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018年2月,联合国人居署在吉隆坡举办“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盐田区作为全国首个区级单位被授予“SUC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盐田区还注重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先后建立了盐田区城市GEP“双运行、双核算、双提升”机制,实施了以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为核心的全民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