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对口帮扶合作项目签约 助力凌云白毫茶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6月21日下午,盐田区举行产业对口帮扶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通过帮扶凌云县,带动凌云白毫茶产业发展。

盐田区举行产业对口帮扶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深圳市广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与广西八桂凌云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签约。据悉,凌云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石漠化地区,且山高路远,耕地少,劳动力缺少,严重阻碍当地经济的发展。而凌云白毫茶具有1000多年的历史,1488年就有种植的记载。

近年来,八桂凌云茶业得到快速发展,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截至目前,广西八桂凌云茶业有限公司共有4个标准化茶叶加工厂,购置了自动化茶叶生产设备,建成了凌云白毫茶标准化生产车间,拥有有机茶园面积达1800多亩,可覆盖茶园面积3万多亩,年加工茶叶干茶400多吨,辐射带动3个乡镇12个村委员2023户7000多人从事凌云白毫茶产业,安排就业岗位161个。

盐田区举行产业对口帮扶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广西八桂凌云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小科表示,广西八桂凌云茶业将继续秉承团结拼博、开拓创新、永不止步的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以品质打造品牌,以茶农致富为已任”的发展理念,做大做强凌云白毫茶产业,为凌云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