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6月21日上午,盐田区召开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了区人大法工委、区政府相关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相关工作方案和人事任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波、陆卫平、陈佩瑜、彭兆中、徐刚、常淑安出席会议,副区长莫熙玲及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盐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会上,盐田区发改局、区经促局和区人大法工委先后介绍了区政府关于盐田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报告、区政府关于盐田区2017年度产业转型升级情况报告和区人大法工委关于《深圳经济特区规划土地监察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据介绍,按照中央、省和市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盐田区印发实施《盐田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及五个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提升整体供给体系质量。其中,在去产能促转型计划方面,目前,盐田区完成了40家企业的执法检查及整改复查工作,清理淘汰落后低端企业12家、注销企业3家,全区无钢铁及电解铝行业落后产能。同时,盐田区产业转型成效显著,全市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的生命健康产业园顺利开园,已入驻企业40家,设立20亿元创业专项基金。目前,盐田区共有25家企业成功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47家。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规土监察局始终保持查违高压态势,以落实查违共同责任为抓手,确保全区查违态势持续良好,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2017年度共查处违建线索314宗,拆除违法建筑94处,拆除面积105279.17平方米,有力打击各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查违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获原国土资源部肯定,荣获“全国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听取相关情况报告后,盐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还审议通过了《盐田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缺额补选工作方案(草案)》、《盐田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缺额补选选举办法(草案)及预选办法(草案)》和相关人事任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