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康产业标杆示范园区 盐田健康智谷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2018-06-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6月21日上午,第一届健康智谷高峰论坛暨“深圳盐田-大百汇-天亿集团”三方签约仪式在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举行。论坛上,为全面落实盐田区建设“健康盐田”的战略部署,优化提升盐田区的产业结构,由盐田区、天亿集团和大百汇集团合作共建的盐田健康智谷项目正式签约,项目将打造成全国最具特色的健康产业孵化基地,建成健康产业标杆示范园区。

第一届健康智谷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上,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青,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英国皇家医学院公共卫生院荣誉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立明等专家学者聚焦“精准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话题,现场作了关于“未来健康与下一代医疗”的主旨演讲,并为盐田的大健康事业发展建言献策。随后,高峰论坛先后举办了“深圳盐田-大百汇-天亿集团”三方签约仪式,“北京大学医学部美年公众健康研究院”成立签约仪式,“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院士工作室——深圳站”揭牌仪式,“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启动仪式。

盐田健康智谷项目正式签约

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在论坛上表示,盐田区正在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努力把盐田打造成为健康产业发达、健康服务完善、健康品牌靓丽、健康文化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先进城区。此次健康智谷高峰论坛,搭建了一个盐田区与国内外大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沟通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