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召开现场警示会 推进辖区企业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可控,2018年6月21日,梅沙街道消安委组织辖区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在梅沙公馆召开"6.10火灾"现场警示教育会,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官展帆、梅沙派出所、网格中心、社区工作站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梅沙街道召开现场警示会 推进辖区企业消防安全工作

警示会上,梅沙派出所通报了梅沙公馆"6.10火灾"事故的情况,并针对当前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介绍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和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会上,官展帆提出3点要求,一是各企业深刻吸取梅沙公馆"6.10火灾"事故教训,务必认清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安全管理中严防死守,确保辖区社会平安稳定;三是严格执法,后续将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企业。

通过此次警示会,不仅增加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而且提高了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为单位消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