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及困难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27日上午,盐田区领导分组走访慰问辖区基层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提前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及党组织的关怀与慰问。

区委书记杜玲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及困难党员

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常委、区委(府)办公室主任王琨首先来到盐田区人民医院,探望住院治疗的87岁老党员罗明。据悉,罗明1949年3月入党,原东江纵队后勤卫士,解放后转业到地方,现居住在盐田街道沿港社区,老伴已去世,子女在香港居住工作。慰问中,杜玲与老人亲切聊起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他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把身体保养好,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并叮嘱医护人员要照顾好老人的起居生活。随后,杜玲向罗明赠送了慰问金,祝愿老人早日康复,晚年幸福。

区委书记杜玲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及困难党员

在困难老党员张丙如的家中,杜玲询问了其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73岁的张丙如党龄有53年,妻子因脑出血长期住院治疗,每月看护费用高达7000多元,仅靠夫妻俩微薄的退休金维持。儿子是街道执法队临聘人员,收入有限,一家三代住在狭小的公租房,家庭经济情况较为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杜玲鼓励张丙如向区民政部门和慈善会申请救助金。同时,杜玲叮嘱街道、社区和民政等部门,要加大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关怀和帮扶力度,多关注关心关爱困难老党员的生活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帮扶举措,为他们及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的关怀落到基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