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党建工作又一新品牌 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18-06-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盐田区在盐田现代产业服务中心举办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记者了解到,作为区委精心打造的样板工程,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交流、锤炼党性的新平台,成为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社区居民、促进社区和谐稳定主阵地。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政协主席武威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活动中,区领导杜玲、梁景海、武威、黄伟平、姚刚共同为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记者了解到,正式启用的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盐田区现代产业服务中心大厦B座1-4楼,是盐田区委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整合工作力量和阵地资源,为盐田党员干部群众打造的具有政治功能、服务功能、融合功能的党建阵地和红色家园。

中心一楼设置了综合服务窗口、人才服务专区、民意表达室、群团工作室、心灵驿站和办公区等6个功能区。每个功能区均被赋予相对应的功能。在民意表达室功能区,“两代表一委员”可通过值班接访,现场收集民意诉求,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实实在在为居民群众服务。在心灵驿站功能区,常驻专业的“心灵导师”将定期为党员群众提供免费的心理辅导服务。

二楼设置新时代讲习所、党员电教室、党员创客空间。据悉,面积402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6人在场学习的新时代讲习所,采取区级和社区(园区)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学习、讲习和实习相结合的形式,按照“三个一”的模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盐田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楼设置党建巡展大厅、党组织生活示范区、智慧党建指挥中心。四楼设置党建书吧和党群健身房。

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杜玲在启用仪式上强调,要充分发挥智慧党建平台作用,实现全区党建资源的互联互通,以信息化推进基层党建扁平化管理。要规范标牌标识,统一人员着装,加强教育培训,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作风强、素质高的党群工作服务团队。要加强宣传报道,不断提高党群服务中心的知晓率。

杜玲指出,要坚持需求导向,把党建、人才、教育、文化、群团等各种资源吸纳进来,不断丰富完善服务中心的功能设置、运作模式和服务事项,实现区域资源共享,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促进党政部门与企业之间、企业相互之间、党员群众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不断巩固和发展党的最大政治优势。

杜玲要求,要总结借鉴建区20年来基层党建的工作经验,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抓好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各项工作,使其成为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阵地,为全市创造可看可学可推广的基层党建新经验、新模式,以点带面,把具有盐田特色的党建品牌擦得更亮,推动盐田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盐田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盐田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启用仪式结束后,盐田区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区党建巡礼专题片,参观了纪念建区20周年党的历史和党建工作巡礼展览。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庄严结束。

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


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


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
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
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