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试点“体医结合” 沙头角街道助推健康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黄丽珍)6月29日下午,沙头角街道“体医结合助推健康社区建设”创新试点暨体医结合健康指导站挂牌仪式在沙头角街道计生服务所举行。区卫计局副局长张京京,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松,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办公室主任张冬阳参加揭牌仪式。

创新试点“体医结合”  沙头角街道助推健康社区建设

据悉,沙头角街道体医结合助推健康社区建设新模式的探索,旨在探索体医结合的社区非医疗健康干预和健康服务模式,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防治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此前,街道召开基层服务人员、居民代表及相关专家座谈会,充分了解广大社区群众需求和意见,为体医结合助推健康社区建设新模式提供了基础。”沙头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体医结合健康指导站挂牌成立,进一步健全了社区服务机制,推动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创新试点“体医结合”  沙头角街道助推健康社区建设

据介绍,接下来,沙头角街道将开展体医融合宣教,让“运动是良医”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街道还将组织开展体医结合复合型人才培训,让社区全科医生了解基本体育健身知识,让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体育志愿者了解基本医学知识,并探索资源整合方式和实施机制,练测结合,以测促练,集合体质测试、运动处方、健身指导和公共体育配送等,发挥系统功能,提高科学健身服务综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