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强化工业园区落实主体责任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8-07-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葛亮)针对当前工业园区安全管理机制不健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等普遍存在的问题,盐田区安监局在辖区开展了工业园区落实主体责任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把推动工业园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为提升园区及园区企业整体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

区安监局强化工业园区落实主体责任专项整治

自今年5月份以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总体要求,区安监局联合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对北山工业区、沙头角保税区等3个工业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了全面的排查整治。在整治工作中,检查组围绕业主和物业管理单位安全生产职责两大主题,对工业园区的安全生产投入、安全基础保障、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隐患排查治理及管理台账、应急演练、安全公益宣传、零散工程和高危作业、公共区域标识标线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一登记、建立档案,督促整改、跟踪问效。据统计,5月份至今,共出动50人次,检查围合式工业园区3个、纠正问题一批。

区安监局强化工业园区落实主体责任专项整治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工业园区落实主体责任专项整治工作,在此过程中,多次通过指导协调、督查督办等方式推进整治深入进行,要求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整治做到隐患坚决消除,对逾期未整改等违法行为严厉处罚。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采取曝光、列入“黑名单”、立案查处等措施,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接下来,在集中整治和总结阶段,区安监局将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要求工业园区业主及物业管理单位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充分认识到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