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促平安 盐田街道开展司法惠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为进一步推进“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和人民调解工作,为“平安建设示范区”和“法治中国示范城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7月12日下午,盐田街道司法所在明珠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以“司法惠民宣传活动”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等参加了活动。

盐田街道开展司法惠民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有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小品相声等节目外,还穿插设置有法治文化宣传的趣味互动体验项目,吸引现场居民参与到普法教育活动中,充分调动活动现场氛围。同时,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展台,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和社区从事法律的工作者,向社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解答法律相关问题,保障居民权益,为居民撑起一把“法治”保护伞。此外,活动还设计了有奖抢答环节,有趣的游戏与实用的法律知识相结合,吸引了广大居民热情参与。本次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寓教于乐,让辖区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宪法的内涵和意义。

盐田街道开展司法惠民宣传活动

“通过现场咨询和阅读宣传册,我们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更好地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居民刘阿姨说。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希望街道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群众近距离接触法律、学习法律。

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
盐田街道开展司法惠民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一社区一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更好地为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发挥法律顾问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作用,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示范区”和“法治中国示范城区”创建营造良好的法治气氛。

盐田街道开展司法惠民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开展司法惠民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开展司法惠民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