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协调解决暑假幼童托管难问题

发布时间:2018-07-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甄侯)暑假悄然来临,不少来深建设者家庭、困难家庭及双职工家庭因不知如何安排自家小孩而忧心忡忡。为解决暑假期间小孩的安置问题,提升社区幼童的学习兴趣。日前,人大代表海涛社区联络站组织驻站人大代表,共同寻找破解暑假小学生托管难问题。

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协调解决暑假幼童托管难问题
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协调解决暑假幼童托管难问题

据悉,该人大联络站积极协商海涛社区党委,通过民生微实事推出“快乐暑假”服务项目,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持续开展文化课程辅导、少儿国学、趣味英语、绘画、手工DIY等工作日课程,借助专业教育机构骨干教师为主,辖区老党员、困难大学生为辅组成的师资力量,在暑假期间为辖区幼童提供固定的学习场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驻站人大代表、区人民法院院长杨爽在“快乐暑假”开班之际,到社区调研“快乐暑假”课程具体安排、上课场所及师资力量。“要让幼童学有所得、学有所乐,要让民生微实事切实解决居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杨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