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健康盐田”建设 区领导调研社康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户晓琦)近日,副区长乔宏彬来到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大梅沙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和沿港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调研家庭医生服务工作。

区领导调研盐田区社康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工作

据悉,2016年,国家卫计委下发了《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对此,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和实施方案,取得了较好成效。乔宏彬实地考察了两个社康中心,仔细听取有关介绍,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总体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探讨创新工作方法和措施,更好地将签约服务做细、做实。

区领导调研盐田区社康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社管中心主任莫文华详细汇报了各社康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工作进展情况,包括设施设备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服务水平提升、服务内涵拓展等,以及签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家庭医生服务宣传不到位、沟通不顺畅、信息不通畅等。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院长张炜宁表示,为了提高辖区居民对“家庭医生”的认可度,真正让患者感受到家庭医生服务的好处,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医院将加大宣传力度、完善信息系统、加强医院整体建设。同时,一线医生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走出社康、走进社区。

乔宏彬强调,家庭医生签约的目的是让居民享受到更为便捷、贴心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事关国家医药体制改革,也是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关键,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要认真谋划,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举措,真正让盐田居民认可并接受家庭医生服务,为建设“健康盐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