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经济促进局开展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7-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林博文)为进一步规范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程序,锻练应急处置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7月11日上午,盐田区经济促进局在沙头角街道桥东公园开展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

盐田区经济促进局开展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治安巡防员在桥东公园发现并怀疑被丢弃的死禽感染高致病性禽,向区经济促进局下属单位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报告,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迅速派出专业人员赶赴现场,并严格按照《盐田区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要求,真实再现疫情发生场景和突发重大动物疫情从报告、诊断、封锁、应急免疫监测、医学观察、扑杀及无害化处理、消毒灭原等全过程,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部门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的意识,规范应急处置程序,提升迅速扑灭疫情的实战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