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开展零散作业专项巡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为有效防范辖区零散工程触电、脚手架坍塌、物体打击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近期,辖区各街道各社区组织安全员、网格员开展零散作业专项巡查整治行动。

盐田区安委办开展零散作业专项巡查整治行动

行动共对辖区7个零散作业点进行了巡查。检查施工工人未戴安全帽3处、高空作业未按要求佩戴安全绳2处。此次巡查主要针对零散作业施工现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对照《区安委会关于加强盐田区零散作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辖区内所有的零散作业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行动主要检查场所是否按要求进行报备,是否张贴装修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和注意事项告示牌、警示牌,是否存在电线乱接乱拉隐患,是否设置电保护装置,作业人员是否落实安全防范(戴安全帽、系安全带)措施等。

此外,区安委办还制定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小散工程和零散作业安全监管工作的补充通知》,还要求各街道社区加大宣传力度,深入监管网格派发资料、面对面进行宣传,向零散作业场所负责人及施工工人进行安全知识宣讲,要求其全面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有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施工安全。截至目前,已派发资料200余份。

下一步,区安委办将针对第三季度建筑施工领域周期性特点,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对建筑施工领域实施制度化、常态化管理,确保辖区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