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打造"行走梅沙"工作机制 共建共治共享品质街区

发布时间:2018-07-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日前,记者从盐田区梅沙街道获悉,一年多以来,梅沙街道持续推行"行走梅沙"一线工作法,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走街串巷,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设路线,不走马观花,脚踏实地倾听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聚焦城中村、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脏乱差”的卫生死角,敢于亮丑揭短,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形成了一套常态化、制度化的"行走"一线工作机制,着力打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建、共治、共享"美丽梅沙,品质街区"。

梅沙街道打造"行走梅沙"工作机制 共建共享共治品质街区

7月12日,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何伟康带队开展“行走梅沙”行动。吴坤生一行仔细巡查了大梅沙村、大梅沙集贸市场、宋彩道、彩陶路、奥特莱斯商业街等地,发现问题现场办公、现场督办、现场落实。

梅沙街道打造"行走梅沙"工作机制 共建共享共治品质街区

吴坤生一行先来到大梅沙村,专门行走城中村中的背街小巷,重点检查卫生死角、消防安全隐患比较突出的区域,现场指出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吴坤生要求,要认真贯彻大梅沙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一村一策"工作方案,加强街道、社区联动,协同合作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消除大梅沙村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大梅沙村环境品质。要努力提高居民群众爱护家园的卫生意识,群策群力,通过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