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大梅沙社区青少年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07-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观仙  郑欢)为加强对下一代的爱国主义教育,振奋民族精神,日前,大梅沙社区党委组织社区青少年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寻东江纵队革命活动的足迹。

大梅沙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革命教育实践活动

参观过程中,青少年了解了东江纵队革命先辈的抗战故事,参观了许多战争时期用过的武器设备。珍贵的视频记录,生动的图片显示,全面展示了东江纵队这支广东人民子弟兵从诞生到逐渐发展的使命,以及历次重大战斗的概貌,让青少年们感受了永垂青史的东纵精神。看着纪念馆里的老式步枪、望远镜、照相机、追击炮等,想象着当时抗日的场景,青少年仿佛穿越回多年前峥嵘激荡的历史时光。

大梅沙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革命教育实践活动

据悉,此次红色足迹走访,旨在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使青少年对东江纵队的革命事迹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让青少年体会到了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明白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