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联勤联动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7月18日,记者从盐田街道获悉,该街道制定出台了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联勤联动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并启动交通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发力破解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难题,保持辖区交通环境安全畅通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联勤联动工作会议

针对当前盐田港后方陆域存在的货柜车乱停放,路边占道修车,仓库、堆场、私营停车场管理混乱引发交通拥堵等问题,方案明确提出了此次行动的总体目标,即通过探索街道牵头、多部门联动、社会组织协同、企业和货柜车司机响应的交通联勤联动工作模式,建立职能互补、资源整合、信息共享、联合调度、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开展交通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强化联勤联动效能,达到巩固三年综合提升成效,努力实现三年攻坚计划的目标。

为了加强对此次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快速联动,盐田街道成立了以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由街道各相关科室、各社区工作站(居委会),盐田市场监管所、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盐沙交警中队、盐田交通执法大队,盐田国际码头公司以及辖区各行业协会组成。为更好地分工合作、压实责任、有的放矢和达到全面覆盖、快速响应、及时联动、突出成效的工作目的,领导小组下设路面交通整治组、堆场和仓库监管组、宣传教育和舆情应对组、应急处置组、联勤督导和后勤保障组、外部监督组等六个工作小组。

相关链接:各工作小组将结合各自职能,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1、路面交通整治组

负责路面交通疏导和路面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监督停车场管理秩序、收集统计停车场利用率,及时通报停车场停车位,整顿多卖车位行为,推进停车场规范化管理;负责清理路面占道修车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减少路面堵塞,促进汽修店合法、规范经营;负责对货柜车维修点、轮胎店的安全隐患、违规作业行为等进行排查整治。

2、堆场和仓库监管组

负责监督堆场、仓库和汽修店管理秩序,严格落实“门前清”制度;负责要求每个堆场、仓储物流企业组织一支交通疏导队伍,负责场内及外围道路的交通组织、车辆流向的指挥,防止周边道路交通堵塞;负责对堆场、仓库和汽修店的消防安全隐患、违规作业、(市容环境)场内环境等进行排查整治。

3、宣传教育和舆情应对组

负责司机的教育和普法教育,适时开展普法讲座和司机面对面等交流活动,结合交通联勤印发宣传单张在司机群体中进行广泛宣传;负责做实行业党建工作,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塑造和加强先进典型宣传,促进安全文明行业文化建设提升;负责做好党建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交通治理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正确引领和带动治理工作取得成效。

4、应急处置组

负责对公然抗法、阻碍执法、聚众闹事的不法份子进行重点打击,确保交通治理工作顺利开展;负责做好相应的应急处突预案,加强值班备勤,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负责对组织或带头聚众闹事的人员进行约谈和训诫。

5、联勤督导和后勤保障组

负责协调各相关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治理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分析,根据实际操作对方案实施细节进行调整;负责组织各行政管理职能部门,联合安全生产、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实施联勤检查;负责增强司法惠民的覆盖面,对不守交通法规和因管理不善经常引发交通拥堵的司机和汽修点、汽配店、仓库责任人,进行约谈教育,同时加强普法宣传工作、矛盾纠纷调处和司机关爱行动,让更多的司机、相关行业经营者和企业共同参与和支持交通联勤;负责参加行动人员器材配发,保障通信联络系统畅通,做好必要的后勤保障和服务。

6、外部监督组

负责协助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交通治理联勤联动工作进行监督;负责广泛联系群众,收集群众对交通治理的建议和意见;负责对交通整治购买服务人员到岗到位、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