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组织开展大梅沙海滨公园应急盲演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18-07-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切实落实市、区关于应急盲演演练有关要求,7月17日上午,梅沙街道组织在大梅沙海滨公园组织开展应急盲演实战演练。

梅沙街道组织开展大梅沙海滨公园应急盲演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为大梅沙海滨公园发生游客踩踏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完全按照盲演标准,不提前通知,不设预案。因天气原因,海滨公园临时闭园,游客聚集冲击园区闸门,发生"踩踏"事件。9时58分,街道应急办发出演练响应指令,第一支响应队伍(街道执法队)六分钟即赶到现场。10时10分,城管科、大梅沙社区工作站、安监科、武装部、综治办等应急响应单位均按照应急实战盲演方案要求携带齐全应急物资,集结到位,并迅速按分工开展工作,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梅沙街道组织开展大梅沙海滨公园应急盲演实战演练

应急实战盲演结束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对此次实战盲演进行了点评。“各部门响应快,队伍整齐,装备物资齐全。”宋晖指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应急盲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继续提高警惕,严格按照应急盲演方案加强练习,确保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安全保障工作滴水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