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政法系统考察团来盐田考察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珠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强率珠海市政法系统考察团一行,到盐田区考察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王延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等陪同参加考察和座谈。

珠海市政法系统考察团来盐田考察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工作

考察团一行首先考察了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据介绍,盐田港单港集装箱吞吐量世界排名第一,但因规划配套先天不足,停车难等问题突出,港口运输行业矛盾纠纷易发多发。在区委政法委、盐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以来,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搭建起“行业+商会+小区+社区+街道+派出所”全覆盖的基层调解工作网络,建立健全11项工作机制,迄今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逾700宗,为维护盐田港后方陆域的平稳有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随后,考察团来到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该公园自2012年12月4日开园以来,已经成为盐田区开展各类普法宣传和法治文化交流活动的新平台,居民游客在休闲游览的同时,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宪法墙、法治建设及反邪教系列雕塑,详细了解盐田区近年来在法治文化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