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来深外来务工子女 小梅沙社区给他们一份特别的爱

发布时间:2018-07-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梅沙是深圳东部的旅游休闲胜地,大量的酒店、餐饮、旅游企业等在此集聚。小梅沙社区更是外来人口众多,包括大量司乘人员、景区工作人员等。每年暑假期间,该社区就成了“小候鸟”们来深探望父母,与父母团聚的重要场所。为切实丰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社区青少年儿童暑期生活,日前,小梅沙社区党委大胆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发挥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制定夏令营系列活动方案,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有意义的暑期活动,寓教于乐,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来深与父母团聚的同时,收获更多美好。

暑期来深外来务工子女 小梅沙社区给他们一份特别的爱

日前,由小梅沙社区党委主办的小梅沙社区2018年“小候鸟”关爱月儿童健康成长暑期项目拉开序幕。开幕式上,近60名社区“小候鸟”齐聚在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共同欣赏了一场由七个小朋友精心准备的视听盛宴。据悉,2018年“小候鸟”关爱月启动后,该社区将组织系列活动,让小候鸟感受深圳文化,在体验式、参与式的学习中收获友谊、收获知识、收获成长。同时,该社区还将积极引导“小候鸟”们将这种爱与感恩传递,温暖身边更多的人。梅沙街道社会事务科负责人李怡美说,生活在小梅沙的“小候鸟”们很幸福,在社区党委、社工姐姐、义工阿姨等的关怀和照料下,希望大家珍惜这个平台,共同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