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用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争先晋位

发布时间:2018-07-26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盐田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研究部署街道的贯彻落实措施。”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市委全会精神,盐田街道将更新发展理念、创新思维方式、改善工作方法,以数字化、责任化落实为具体工作任务,用全会精神推动街道各项工作争先晋位,强化落实重点工作。

▲盐田区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

李金泉表示,盐田街道将在稳步推进整体搬迁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加快城市更新速度;同时在加强街道辖区市容环境品质提升的基础上,通过加大投入和加强管理,落实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业主责任相结合的多层次责任体系,提升城市绿化美化水平。

此外,盐田街道将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推进“慢行、骑行、公交”三网融合,推进8号线与慢行、骑行系统的驳接,真正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加快研究后方陆域交通疏港体系建设,提前制定应急处置方案,争取将道路提升等重大工程建设带来的交通通行影响降到最低。

在确保安全生产方面,盐田街道将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为着力点,加强对辖区在建工程和零散作业的安全生产日常巡查、现场核查和执法检查,强化日常监管,深化专项整治,切实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推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平安无意外。

针对盐田街道相对较为落后的医疗卫生资源情况,李金泉介绍,盐田街道将尽快进行梳理,并部署适时召开协调会议,推进医疗资源进一步均衡化发展,满足辖区群众的就医需求。另外,根据盐田街道片区独特的山河湖海资源,盐田街道将进行充分的调研和规划,发展有盐田特色的海洋经济、海洋文化、海洋旅游等产业,全面助力盐田港后方陆域产业发展。(记者 林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