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7-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葛亮)7月27日,盐田区安监局在辖区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执法,持续强化辖区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有限空间安全秩序,增强事故防范能力,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盐田区安监局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执法检查

当天,区局安监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深圳市海丝路物流有限公司、盐田港物流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宝制造有限公司等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行业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着重检查了有限空间作业审批、现场监护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设备设施配备情况、劳动防护用品配备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情况等。

检查中,检查组共检查相关企业5家。对企业存在有限空间应急预案缺乏针对性、培训不完善、安全操作规程执行不彻底、现场监护措施落实不到位等11项问题和隐患,执法人员予以指出,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4份,要求其在限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拟立案查处1家。

今年入夏以来,周边区域频发的有限空间安全生产事故引起了区安监局的高度重视。为此,辖区专门召开全区有限空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有限空间执法整治等工作。区安监局根据工作部署,持续推进有限空间整治工作。整治期间,区安监局通过执法检查等手段,促进更多的有限空间企业规范安全作业行为,提高有限空间安全管理水平。

在执法检查行动中,区安监局加大处罚惩戒力度,要求相关企业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加强有限空间隐患整改。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区安监部门将依法从严处理。接下来,区安监局将以铁的措施、铁的手腕进一步加强对有限空间违法行为的执法,形成常态化管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