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 盐田区开展电工作业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7月30日,盐田区安监局在盐田会堂举办辖区电工作业人员专题培训,集中对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500余名电工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培训。培训要求广大参训人员持证作业,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坚决杜绝违章操作。

培训会上,受邀的电气专家谢军主要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电工作业安全操作规程、电气火灾防范知识、电气安全风险辨识、作业现场安全警示标示使用、电气隐患排查、安全用电如何防止触电事故、临时用电交叉作业规避及电气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等内容。 培训还结合国务院安委办正在开展的“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要求特种作业人员要通过正规途径参加正规培训、考试,持证上岗作业,并告诫参训单位要履行特种作业资质审核、职业风险告知、安全培训和监护义务,提醒电工作业人员作业时务必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和用人单位一道筑牢安全防线。

培训中,为增强培训的安全警示效果,主讲专家还以典型事故案例为背景,现场点评事故原因,讲解重点难点问题,并重点为参训人员深入分析事故原因和预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