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四个到位”狠抓落实 “百日行动”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8-08-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连日来,梅沙街道严格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四个到位”标准扎实推进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为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秩序,打造“最干净街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统计,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梅沙街道围绕集贸市场、城中村、沿街门店、商业街、报刊亭等重点区域,加大对占道经营、超门店经营、乱摆卖、乱堆放、乱张贴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共落实市容环境秩序问题责令整改475宗,立案调查13宗,开具处罚书16宗,罚款7100元。经过大力整治,辖区市容环境秩序有效改善,“百日行动”成效初显。

梅沙街道“四个到位”狠抓落实 “百日行动”成效初显

据了解,自7月18日全市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推进会视频会议召开以来,该街道执法队已召开队长办公会议2次,全体队员工作会议1次,“百日行动”推进会议2次,并组织业务骨干到其他街道学习交流案件执法工作,切实将“百日行动”作为执法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同时,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等街道领导密切关注“百日行动”,带队“行走梅沙”。

梅沙街道“四个到位”狠抓落实 “百日行动”成效初显

为切实打好“百日行动”攻坚战,该街道注重发挥每一名执法人员的作用,充分调动每一名执法人员的积极性,克服了执法人员不足的实际困难,全体执法公务员“百日行动”期间暂停调休及休年假,抽调业务骨干专门成立“百日行动”案件工作组,全力以赴开展“百日行动”。同时,加强与市、区城管部门及驻队律师的沟通协调,扎实完善案件资料,确保案件质量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