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滨海社区组织开展珊瑚生态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8月2日上午,滨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和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社区近20名6-12岁小朋友前往梅沙洲仔岛珊瑚保育点开展珊瑚生态考察活动。

工作人员讲解出海安全注意事项

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穿戴好救生衣,听取安全出海注意事项的讲解后,步行进入大梅沙湾游艇会,乘坐小艇出海。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乘坐快艇,迎着凉爽的海风,兴奋的心情不言而喻。十几分钟后,小艇来到梅沙洲仔岛珊瑚保育点,与对面的大梅沙海滩隔海相望。通过特制的潜望镜,小朋友轮流零距离观察海中的原生态珊瑚,幸运的小朋友还能看到在水中游动的鱼。工作人员告诉小朋友,因为人类活动的影响,海洋污染日益严重,海中的生物也面临着生命威胁。梅沙海域现存的原生态珊瑚数量不多,经过这几年的保护日渐恢复,而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也参与到盐田海域珊瑚保育行动中。工作人员号召小朋友们要从小树立爱护海洋的意识,从保护身边的环境做起,身体力行减少对海洋环境的影响。

迎着海风出海

据悉,这是滨海社区海洋环保科普特色项目——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其中一场活动。通过近距离接触海洋,观察海洋生物,向社区居民传达爱护海洋的环保理念,同时呼吁居民积极参与到海域珊瑚保育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