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果获珠海客人点赞

发布时间:2018-08-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8月2日上午,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广艳率队来盐田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石磊,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广艳率队来盐田区调研

龙广艳一行首先来到大梅沙海滨公园,参观了深圳十大观念浮雕文化墙。参观过程中,龙广艳详细了解了深圳十大观念的背景和意义。据介绍,该文化墙是深圳首个以浮雕形式将“深圳十大观念”凝固成形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深圳市人文精神的主题文化墙,分为序言和十大观念共11个部分。文化墙承载的不仅是盐田区宣传、铭记、传承深圳城市人文精神的创新举措,更是深圳城市人文精神具象固化的文化符号。

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广艳率队来盐田区调研
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广艳率队来盐田区调研

在盐田紫禁书院,龙广艳详细了解了书院的运营特点及文化特色。据了解,作为落户深圳唯一的传播故宫文化的文化中心,位于盐田区万科壹海城的紫禁书院整体空间以故宫出版物、文创产品等作为装饰陈列,古朴典雅的环境中陈设各式故宫文创产品,并依托故宫博物院的卓越资源,提取传统文化中雅致的文人元素,从“琴棋书画、诗茶香花”等方面,为热爱传统文化艺术人士打造高品质文化创意产品。在现场体验了传统文化茶艺的教学后,龙广艳赞不绝口,并表示盐田在传统文化的普及和推广上做得很好,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