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强化重点危险源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8-08-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盐田区重大危险源分布行业集中、从业人员多,且易燃易爆易中毒,危险性大。如何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控,是辖区安全生产监管的难题。一直以来,盐田区安监局重视辖区重大危险源的管理,不断探索和积累好的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并运用到辖区安全管理实务中,确保辖区重点危险源单位安全生产运营。

盐田区安监局强化重点危险源安全监管

针对辖区冷库使用液氨制冷剂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现状,8月14日,盐田区安监局副局长黄福亮带领管理和技术人员到龙华区和龙岗区调研,并深入龙华制冰厂实地考察工艺制冷剂置换情况,对企业置换后使用的制冷剂氟利昂的理化特性、市场前景、优点劣势、改造工艺、管理经验、推广可行性等进行深入了解,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安全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盐田区安监局强化重点危险源安全监管

8月15日,黄福亮率队到辖区危化品重点监管单位---深圳海滨制药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黄福亮查阅了危化品储存使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和台帐,重点检查污水处理池、受限空间作业、锅炉房、危险化学品罐区等安全状况,并随机抽查应急救援器材、设备、物资配备及预防和控制事故措施等落实情况,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问题。

黄福亮在与生产经营单位的座谈交流中,对企业切实做好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企业要充分认识危险源管控的重要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及相关管理制度,将管理制度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一线操作员工。企业要定期开展安全教育,特别是事故的警示教育,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针对企业的安全风险因素,做好防范措施。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体系建设,严格执行日检查、周检查和月检查制度,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落实,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实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企业要及时告知员工各岗位的安全风险,在熟知生产经营场所风险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各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