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赴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实地考察对口帮扶项目

记者了解到,目前,盐田区对口扶贫乐业县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资金支持方面,2016-2017年在市区统筹2000万元的基础上,盐田区安排了400万元财政资金扶持乐业社会经济发展,从2018年到2020年市区统筹的帮扶资金标准从每县1000万元提高到3000万元,在此基础上,盐田区每年还另行安排500万元帮扶资金;在产业帮扶方面,盐田区利用黄金海岸旅游节等平台,帮助乐业来盐田举办农业、旅游等重点产业招商推介,引导企业赴乐业投资,支持乐业县万亩猕猴桃种植、盐乐友谊楼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在劳务协作方面,盐田区积极与乐业县开展劳务对接合作,每年举办1-2期劳务协作精准脱贫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03个,同时,盐田区还派出劳务就业指导老师到乐业开展劳务就业指导培训,共计培训贫困劳动人员1000人次。

实地考察对口帮扶项目

座谈会上,盐田区、乐业县双方还举行了扶贫协作帮扶资金捐赠仪式。杨军对乐业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盐田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和扶贫精神,高度重视扶贫协作工作,希望乐业县将矿产资源、森林资源、旅游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杨军要求盐田区对口扶贫相关部门按照框架协议,做好资源、产业等具体内容的对接工作,继续开展“造血式”帮扶,帮助乐业县夯实产业基础;选派医疗、教师团队来乐业挂职,进一步加强在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帮扶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