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工队活跃中英街 成盐田一道“文明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8-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中英街雷锋爱心义工队参与文化节活动

义工队自带向心力 队员来自深圳各地 

“我在盐田港后方陆域从事物流行业,我家附近的盐田四村挂了一幅陈妈妈的宣传照,一直想探究一下陈妈妈到底是怎样的一名志愿者,特意跑到陈妈妈家中,最后,被她家墙上挂的各种奖状、友人赠送的书法作品、革命歌曲的词谱、雷锋画像震撼到。”王四元说,陈观玉不仅是当代“活雷锋”,也是义工队队员的陈妈妈。如今,王四元用“上瘾”两个字来形容自己加入义工队的切身感受。只要有空闲,她都会来义工队报到,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和王四元一样,郑巧玲也把自己大部分的休息时间都用在这个志愿岗位上。“我是一名白领,每天面对电脑,休息时间也宅在家看手机、看电视,患有严重的肩颈疾病。”自从加入中英街雷锋爱心义工队,郑巧玲与其他义工一起站岗,为进出中英街的游客服务。就在今年7月22日,一名游客在中英街办证中心突然晕倒,在等待120救护车的期间,郑巧玲和义工队的其他队员们陪伴在患者身边,并对其实施急救措施,让游客最终化险为夷。“做义工虽然是为他人服务,但自己得到的快乐更多,我因为常常参加义工服务,肩颈疾病还得到了缓解。”郑巧玲常用“服务他人,快乐自己”这八个字总结自己的义工生活。

除了盐田区的义工外,中英街雷锋爱心义工队还吸引了一批来自福田、南山、罗湖等地的义工。“盐田这片土地很神奇,有陈妈妈这样的义工,也有其他特别有爱心的义工,是他们感动了我,我才能每周至少3次以上,横跨南山、福田、罗湖来到盐田,为这里的游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自浙江的祁卫东,如今与家人定居在南山,2017年成为一名正式在册义工,因为第一次义工活动地点是在盐田,因此与盐田结缘。短短一年多的时间,祁卫东在中英街雷锋爱心义工队服务时长已超过1300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