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工队活跃中英街 成盐田一道“文明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8-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爱心义工队活跃中英街 成盐田一道“文明风景线”

子承母业 陈观玉儿子成义工队骨干

这支队伍,除了吸引其他区的义工外,还吸引了陈观玉的儿子——李大成的加入。李大成子承母业,目前是深圳市观玉学雷锋志愿服务学会副会长,协助陈观玉统筹中英街雷锋爱心义工队事务。

“虽然小时候受母亲的影响,但我在香港工作期间因为工作繁忙,参与公益活动并不多。”因为母亲年纪大,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李大成从香港回到中英街居住,工作之余也有了更多时间。2017年7月,在一次随母亲参加的公益活动中,他发现,母亲已不像他儿时那样一个人“孤军奋战”,现在奉献爱心是一个团队、一支队伍,在志同道合的氛围中可以感受到大家庭般的温暖。一天的志愿服务下来,李大成感受最深的是,义工队自带社会冲突缓冲剂的神奇作用,可以淡化游客与游客、游客与办证中心之间的误解、矛盾。服务过程中,游客回应的一个善意的眼神、一个微笑、一声道谢、一个点赞的拇指,都能让他收获满满的成就感,他也从中切实体会到母亲这么多年来孜孜不倦热心公益的动力和意义所在。

如今,李大成已成为义工队的核心骨干,负责协助他母亲统筹、执行义工队的日常事务。目前,中英街雷锋爱心义工队有近400名在册义工,每季度开展“季度之星”评比活动,让队友们有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