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工队活跃中英街 成盐田一道“文明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8-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一本书点亮一个梦想”之捐书助学万里行活动

走出深圳 将爱心洒向全国各地

爱心没有地域限制。为进一步擦亮义工队的招牌,广泛播撒爱心的种子。义工队的大本营在中英街,志愿服务的范围却逐步扩大。今年以来,李大成带着志愿队伍,把深圳人的爱心洒向祖国其他地方。今年9月,中英街雷锋爱心义工队与深圳市点亮梦想慈善会发起了“一本书点亮一个梦想”之捐书助学万里行活动,活动长达20多天,跨越广西、西藏等地。

百色汪甸中心小学是他们此行的第一站。在那里,义工们一起动手,把书本、学习用具等爱心物资搬运到学校,给那里的学生带去精神食粮,让他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每到一处,义工们还把陈观玉亲手写的字画送给学校,寄予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我们要在留守儿童心田‘种下’阳光。”李大成说,绝大多数留守儿童由于缺乏父母的关爱与管教,导致精神和心理层面出现问题,而义工们要做的是,把对孩子们的关爱化为他们内在生长的正能量,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李大成还希望通过活动呼吁更多人关爱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摆脱贫困的代名词,用知识改变命运,凝聚爱的力量,帮助他们点燃希望之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