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开展小学生“海洋知识知多少”专题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1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提升海洋意识教育,展示盐田区海洋文化风采,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第十二届小学生“海洋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于11月13日在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举行,来自盐田区的9所小学参加活动。

盐田区举行第十二届小学生“海洋知识知多少”专题知识竞赛

据悉,本次活动竞赛内容涵盖了海洋生物、海洋地理、历史等科普知识,比赛题型分为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部分。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表现优异,努力为各自代表的学校争取荣誉,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由乐群小学代表队勇夺第一名。比赛中还特别设立了“观众答题”环节,小观众们优秀的表现、迅速的反应、敏捷的思维引得现场一阵阵掌声。

盐田区举行第十二届小学生“海洋知识知多少”专题知识竞赛

据悉,盐田区“海洋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是盐田区读书月海洋文化系列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竞赛创办以来,坚持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引导小学生树立现代海洋观念,广泛宣传海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