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共建共治共享治理路径  助力后方陆域交通整治

发布时间:2018-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盐田港是深圳乃至我国进出口贸易的重要门户,港口经济的繁荣一方面孕育和发展了货运物流业,另一方面也带来了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混乱、货车司机纠纷频发等问题。为了稳定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环境,维护货柜司机群体合法权益,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路径,近年来,“盐田港口汽车运输业工会联合会”(以下简称“港运工联会”)通过组织“文明司机行动”活动、开展司机大讲堂、调解劳资纠纷、建立司机服务站等措施,积极向司机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协助党委政府整治盐田港后方陆域,切实解决司机诉求,维护社会稳定。

货柜司机庄严宣誓

港运工联会应运而生 影响力逐步扩大

盐田港作为全国最大的运输港口之一,每日货运吞吐量堪称庞大。据统计,盐田共有道路集装箱运输车辆万余辆,直接从业人员约2万人。由于行业准入门槛相对较低,逐渐造成了多、小、散、乱的局面,使得港口附近路况混乱、违章停车现象严重;挂靠经营普遍、劳动关系复杂,司机与企业、司机与车主的权益纠纷频出。为维护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秩序,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在盐田区总工会的支持下,2007年9月,“港运工联会”正式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