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提升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水平 着力提供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1月20日上午,盐田区召开2018年迎接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区委(府)办及区信息中心负责人,各街道办、区直各单位和驻盐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018年盐田区迎接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会议

会上,区信息中心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盐田区政府在线网站建设运行情况及绩效评估情况。今年以来,区政府在线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1万多条,网站总访问量 430 万人次,比上年增加43%,百度收录数量达87187,在全市区级门户网站中收录量最高。网站关注度不断得到提升,功能进一步提升,栏目、信息内容不断丰富,没有发生网站运行中断、网页被篡改、发布不良内容、信息泄露等重大安全事件,网站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深圳盐田政府在线各单位栏目责任清单》的要求以及《2018年盐田区政府网站绩效考核方案》的考核指标及评分细则,认真做好盐田区政府网站的支撑与保障工作,切实提升网站建设管理水平。

2018年盐田区迎接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会议

“政府网站是政府对外的窗口,是政务公开的第一平台,更是信息化时代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王琨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要加强审核,确保盐田区政府网站安全运行;要明确任务,扎实做好现阶段政府网站问题清理和整改工作;要高效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市上半年网站绩效考核和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

王琨指出,要加大工作力度,齐心协力,切实将网站工作抓紧抓好,全面提升盐田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努力将盐田区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更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在下半年的全市网站建设绩效评估考核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还邀请深圳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化处处长陈朝祥,对2018年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进行解读,并根据《2018年深圳市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绩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