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盐田文明水平更上新台阶 盐田表彰20名“文明使者”

发布时间:2018-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11月28日下午,盐田区2017年“文明使者”评选表彰活动在紫禁书院举行,活动表彰了魏国霞等20名为盐田区的文明提升做出贡献的“文明使者”,并为文明司机小分队等4支新增小分队授旗,激励更多的热心市民参加文明微行动,助推盐田文明水平更上新台阶。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出席活动。

盐田区2017年“文明使者”评选表彰活动

盐田区“说到,做到,文明达人驾到”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至今已近6年的时间,这些年来,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活动高潮持续不断。特别是2017年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年,“微友”们主动积极地组织、参与各项活动,通过开展更接地气、更富生机、更有活力的文明实践行动,让文明意识和文明习惯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在全区形成了全民参与创建的热潮。期间,开展文明城市宣传、交通劝导、垃圾分类、文明乘梯、禁烟控烟、沙滩清洁、日行一善、正能量诵读等活动近700场,“文明小事,从我做起”的理念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明微行动”传播的正能量已然呈现出盎然生机。

盐田区2017年“文明使者”评选表彰活动

如今,“文明微行动”已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支持与认可,活动服务范围也在不断扩大,除了主场盐田外,“微友”开展的活动范围逐步向福田、罗湖、宝安、龙岗等城区扩展,并定期组织参加湛江孤儿院文明关爱行动。“文明微行动”在盐田的建设上不断地发光发热,助力盐田的发展,“文明微行动”积极参与辖区各项民生事业,“微友”在慈善捐助、碳币宣传推广、治水护河、平安社区、垃圾分类等多项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文明微行动”获评深圳市关爱行动“百家市民满意项目”,被深圳狮子会多次评为“爱心服务队”,还在盐田区“光盘日”活动上被授予“光盘行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