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游轮、学宪法,海上看盐田!盐田区“宪法号”游轮起航

发布时间:2018-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今年8月1日以来,盐田到南澳的海上客船正式复航,给市民到东部旅游度假增加一个全新出行选择。在12.4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11月28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为进一步创新宪法的宣传教育方式,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首艘以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号”游轮正式在盐田金色海岸起航。今后,市民在游玩、休闲的过程中,可一边欣赏盐田美丽的山海风光,一边学习宪法知识、提升法律素养。

盐田区“宪法号”游轮起航
盐田区“宪法号”游轮

当天上午,记者在盐田区金色海岸码头了解到,在停靠在码头的邮轮中,“宪法号”游轮最引人注目。远眺游轮,船体外围左右两侧“宪法号”三个大字尤为醒目;登上甲板,风格各异、设计别致的宪法宣传广告映入眼帘;坐在客舱,宪法主题宣传画册、宪法精神广告语触手可得、随处可见。一名游客向记者表示:“非常意外,今天有幸成为第一批乘坐‘宪法号’游轮的游客,也算是这一趟旅途中收获的第一个惊喜。盐田不止是一个山美水美的地方,还是一个法治建设的非常先进城区,这个策划和设计非常用心,非常接地气,也非常具有现实意义,让老百姓在海上畅游盐田的过程中,还能接受一次宪法主旨教育,学习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