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召开危化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11•28”张家口重特大危化品爆炸事故发生后,盐田区安监局迅速对辖区危险场所开展彻底排查、消除隐患。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11月30日,盐田区安监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安委办关于迅速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检查的紧急通知精神,部署辖区危化品重点企业监管和2019年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

盐田区安监局召开危化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会议通报张家口危化品爆炸和泉港化学品泄漏事故相关情况,要求辖区危化品重点单位要引以为戒,积极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实施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突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本单位本行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整理事故隐患。

会议对2019年辖区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指出,在明年的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区安监局将进一步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以遏制事故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依法治安,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强化过程安全管理,严格监管执法,确保辖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深刻分析事故原因,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坚持以积极科学的工作态度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危化品综合整治为契机,抓好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苗头;从基层基础、企业主体责任、创新管理手段等方面狠下功夫,强化制度落实,强化精细化管理,构建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保障辖区危化品安全。(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