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公民宪法宣誓平台在“深圳宪法公园”落成

发布时间:2018-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杨春丽)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厉行法治的浓厚氛围,12月4日上午,深圳市盐田区举行2018年“国家宪法日”大型宣传活动暨公民宪法宣誓平台揭幕仪式,原“东和法治文化公园”正式更名为“深圳宪法公园”。深圳市委常委余新国,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增昌,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全国首个公民宪法宣誓平台”揭幕。

原“东和法治文化公园”正式更名为“深圳宪法公园”
深圳市盐田区2018年“国家宪法日”大型宣传活动现场

“东和法治文化公园”位于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海涛路,与中英街仅一墙之隔,地理位置特殊。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不断向公园注入法治文化元素,建有反邪教宣传长廊、法治橱窗等法治主题元素,市民和游客在休憩游玩的同时即能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日前,盐田区委区政府与市司法局研究决定,将该公园更名为“深圳宪法公园”,并在该公园内搭建以宪法墙、宪法宣誓台为主体的全国首个公民自主宪法宣誓平台,作为普通市民向宪法宣誓、表达尊宪爱国情感的场所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