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梅沙街道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12月4日,梅沙街道计生科、梅沙街道计生协会联合大梅沙社区工作站、小梅沙社区工作站开展了以“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梅沙街道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资料,一边耐心地向居民宣传艾滋病防治策略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并详细地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活动内容丰富实在,得到了在场居民的普遍赞誉,还有不少居民表示要把资料带回去给家人朋友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在辖区各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以此扩大宣传范围。

此次活动有近500人参加,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90余人,发放避孕药具350多盒。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对艾滋病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同时营造了防艾的良好社会氛围,帮助居民正确地认识艾滋病,减少了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对提高全社会艾滋病防治意识具有积极作用。